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2023届学士学位论文公开示范答辩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6-01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毕业生论文质量,推动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5月29日,我院在三教C101、C103教室举行了2023届学士学位论文公开示范答辩,此次公开示范答辩分两组共8位评委12位同学参加,各年级学生有上百人到现场观摩学习。

同学们通过论文、实验记录本、PPT展示等形式向答辩评委老师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评委老师们通过审阅学生论文写作、问辩过程等环节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综合评定,并给出整改意见。

环工1902班韩静怡从对聚酰胺膜的改性出发,探究了果胶的加入对聚酰胺复合膜水净化性能的影响,并确定了不同果胶添加方式下制备的PET@PA-TFC膜对盐离子、染料以及天然有机物分子的截留情况;从微观角度讨论了果胶的加入对聚酰胺层可能产生的影响,为制备高通量的复合纳滤膜提供了新思路与技术支撑。

EB1B

农资1903班朱贻凡则是结合高分遥感影像以及无人机近地遥感,量测了东北典型黑土区侵蚀沟形态特征,得到近50年的侵蚀沟演化速率,揭示了黑土区侵蚀沟演化趋势;并从地形阈值的角度,探究了黑土区侵蚀特征和侵蚀沟演化影响因素,为黑土区侵蚀沟科学防治提供了理论依据。

答辩结束后,来自环生1902班的费宇辰表示:“经过此次公开答辩,让我感受到了科研的严谨性不仅仅是内容的准确,更在于文章中点滴的细节——语言的表达规范、格式的落实到位、逻辑的合理顺畅等等,感谢老师们的指导与建议,这些都是我今后不断学习的地方。本科阶段最后的一场答辩虽然已经结束,但科研学习仍在继续,在整个毕设过程中,是否能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的科研相结合是值得我们思考的,每一次的修改都是科研学习经验的累积。”  

此次公开示范答辩,不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督促作用,也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提升机会。



文字/图片:张瑞璇

                                                   审核: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