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学校本科生院质量与评估处肖湘平处长、本科教学巡视员吕国安老师、学院党政领导吕守华书记、熊海林副书记、王昭副院长等出席并全程观摩。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方面组成,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比赛现场,每位老师都使出浑身解数,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或自然亲切,或情思激荡,或严谨细密,或生动形象。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新颖有趣的表情动作、精彩有效的师生互动等对教学内容、教学目标、重难点等进行了阐述。

专家点评环节,吕国安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6位教师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和精彩表现,同时他还谈到“双一流”建设的根本还是要回归到本科教学,广大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除了要有科学性、专业性、启发性和系统性之外,还应具有时代性和历史性,充分体现学科的发展脉络和国际前沿。此外,要充分调用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效果。

学院领导吕守华书记强调,青年教师要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注重价值引领,把潜心育人作为教师的第一要务。王昭副院长指出,广大青年教师应以此次讲课竞赛为契机,坚持秉承三全育人的精神,努力提升教学水平,持续做好课堂教学工作。

经过评比,土壤与植物营养系的丁广大老师荣获一等奖,刘诗诗、郭龙获得二等奖,曹梦华、王小明、石巍方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