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光庭杯2018年校庆专题地理信息电子制图竞赛决赛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12-10

12月6日下午两点半,光庭杯2018年校庆专题地理信息电子制图竞赛决赛在二教202举行。竞赛由我院承办,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参会嘉宾有我院副院长唐铁军、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行业解决方案副总刘皓及项目经理高鹏,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多名老师担任评委。

竞赛自9月初开始报名,由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同学们自行组队参与,并联系、确定指导老师。参赛作品提交后,校庆期间在狮山广场展出1周,同时采用微信扫码、网络投票的方式进行初评。

经过初评选出10个参赛小组进入决赛。决赛采用项目展示的形式进行,评委根据参赛小组对其作品的设计理念、专业技能运用等的公开陈述进行现场打分。

恰逢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华诞以及资源与环境学院70周年院庆,各小组的选题也更贴近于这意义非凡的庆典。“耕读百廿 图说狮山”小组重走华农校址西迁之路,将我校从1898年到2018年的迁徙路线绘于地图之上。“丰年华诞,葳蕤贫壤”小组聚焦于华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分析我校大力实施“六个一”模式对产业精准扶贫效能的提升,并将成果汇集成一幅《华中农业大学扶贫县分布以及五年来农牧渔业总产值变化专题图》,我校对于社会服务的专注可见一斑。“图绘狮山 薪火相传”小组回首近四年华农走出校门、走向世界的对外交流情况,汇总我校在社会服务、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学术交流以及科研院所五个方面的对外交流项目,并分别以华农于全球、全国范围内的对外交流情况制作专题图,体现我校的成长蜕变离不开与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交流合作。“百廿弦歌,五载薪火”小组用地图展示了2013至2017年间资环院新生的生源地所在,并使用了校庆主题色和校庆标志,成图清新美观。此外,也不乏校庆、院庆主题以外的更具学术性和实用性的参赛作品,如“基于CSLE模型的三峡库区(湖北段)土壤侵蚀分级及预测”。

通过评委投票环节,最终“图绘狮山 薪火相传”组荣获一等奖;“百廿弦歌,五载薪火”组和“夜色经济”组获二等奖;“基于CSLE模型的三峡库区(湖北段)土壤侵蚀分级及预测”、“丰年华诞,葳蕤贫壤”和“不忘初心,从‘农’出发”获三等奖。

一等奖作品

一等奖获奖团队

二等奖获奖团队

三等奖获奖团队

“同学们的作品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行业解决方案副总刘皓对赛事进行点评时说道,“类似于以本科毕业生就业去向为主题的作品则对我们公司未来的招聘具有参考意义”。

活动接近尾声,我院副院长唐铁军对赛事进行了总结,他说道:“参赛的同学们都是来自大三的,刚迈入大三的门槛能呈现出这样的作品,说明大家对专业技能的掌握还是不错的。”同时,他也希望大三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中不忘初心,力争上游,争取实现“今天我以华农为荣,明天华农以我为荣”。

据悉,此项竞赛目的在于巩固课堂所学知识,培养学生灵活应用地理信息相关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文字:韦钎钎

审核:王天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