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专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5-11


59日下午,我院2017-2018学年专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三教S1报告厅举行。活动由陈列闻同学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副院长唐铁军、专业教师代表姜存仓、邱国红、周文兵和辅导员彭士宁、王景伟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小组代表依次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奖小组代表张鑫分别从农资技能竞赛的概况、实验开展情况、成员心得体会以及小组成员的建议等方面介绍了该小组实验的具体情况。谈及参加此次竞赛的收获,他说道:“科研只有自己亲自参与才能知晓其中的酸甜苦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收获很大。”紧接着,环工1502班的王祎作为CAD制图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CAD制图的学习经验。她谈到:“任何软件都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而存在的,学好CAD要做到三点——提高效率、理清作图思路、关注细节。”环境科学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奖小组代表王泽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技能竞赛获奖小组代表刘书羽也分别上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

副院长唐铁军以自己本科期间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实践的重要性。他说道:“实践可以磨练你的双手,可以激发你的斗志。学院举办专业技能竞赛是想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平台,培养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个平台,广泛地参与社会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据悉,专业技能大赛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给予同学更多的鼓励,学院还为他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图片记者:马新月

文字记者:石宇佳

 


  • 附件【IMG_4078.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