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纸上终觉浅,深知需实践——记第二届专业实践技能大赛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4-18

  

413日晚7点,我院2015-2016年度专业实践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副院长谭文峰及各专业多名教授、老师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赵慧主持。

据悉,这是我院举办的第二届专业实践技能竞赛,共分为环境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CAD制图和新生手工绘图竞赛四个大类,旨在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使学生全面发展。活动伊始,与会嘉宾依次为各项竞赛获奖代表颁奖,他们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类活动培养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锻炼学生动手能力。紧接着上台发言的是教师代表汪明霞老师,她提到,在同学们做实验的过程中,我发现大家对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都得到了一定提高,也期待看到大家平时做实验的时候拿出竞赛的那股认真劲儿。

随后进行的是优秀作品展示环节。来自环境科学专业的获奖代表刘小铭对校园景观水体富营养化的研究的实验过程进行介绍,并且对水污染提出了相应的防治措施。在谈及个人心得时,刘小铭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加强了对本专业的认识;来自农资1302班的杨彩迪也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他们组的实验成果,我们组在进行土壤调查与作物测土配方施肥实践的过程中,也同时提高了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CAD制图代表张正文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制图作品,"看到的和画出的是不一样的"张正文表示,学会用CAD画图就要多模仿、多实践;新生手工绘图代表张凌燕则分享了绘图过程中的点滴,每一件努力的事都会有回报

活动最后,副院长谭文峰为本次活动做总结,他强调:做实验需知其然,知其所以然、阅读大量文献以及做好实验记录,在无误的情况下,特别要注意那些不寻常的数据。通过此次活动,他也寄予了对同学们综合能力全面提升的期望。

图文小记者:马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