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教研室获学校2015年度优秀教研室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4-08

营养与肥料学教研室共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8人,讲师2人。承担本科生《植物营养学》等15门专业理论课和《植物营养学实验(Ⅰ)》《植物营养类实习》等10门试验实习课,共111个班级的教学任务。

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享受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2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2人、湖北省杰出青年人才基金获得者1人。教师中5人获学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2人获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奖”。

教研室秉承“以人为本,促进学生的自主学习,发挥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的教学理念,采用了教学改革“三部曲”:一是教学内容融入最新科研成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二是教学方法采用“案例教学法”、“项目研究性学习”等,激发了学生创造性思维,促进了学生“自主学习”;三是考核方法“多元化”,实现了从知识传授向能力和素质培养转变。

近三年,教研室承担多项省部级和校级教改项目。“寓教于研,培养农业资源环境类创新人才”获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2012年)和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建成湖北省精品课程2门,湖北省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出版教材和专著15本,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9项,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SRF18项。

相关新闻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16/0111/4450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