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办首届环境工程专业实践技能竞赛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11-10

  116日晚,我校首届环境工程专业实践技能竞赛在地理信息科学实验教学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我院环境工程专业20112012级共计50余名本科生组成的多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内容包括基本图形的处理,二维三维图形的相关操作,图形规范要求符合性等,考查学生工程CAD基本绘图命令及绘图熟练技巧程度与应用能力。参赛选手从指导教师给定的水污染控制、大气污染控制等常用构筑物中任选一种,选定后每组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测量与绘图的工作,最终计算预赛与决赛成绩总和排定名次。面对从未有过的竞赛模式,参赛同学们脸上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紧张,只有脸上专注的神情显示出他们对于这次竞赛的重视。来自2011级的一名参赛选手谈到,作为一个大四的准毕业生,很高兴能够在大学期间参加一次专业技能大赛,并欣喜地看到学院正积极开展各项教学改革,相信学弟学妹们今后一定会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学院副院长唐铁军巡视了比赛现场,检查了学生竞赛开展情况,并与在场竞赛组指导教师亲切交谈,同时对更好地开展后续活动、切实提高学生操作技能和实践能力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

  据悉,我院“专业实践技能竞赛”系列活动已于本学期正式启动,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都已陆续按计划开展,旨在培养各专业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促进学生掌握专业核心技能,以赛促学,倡导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

(学生通讯员 王传胜 阙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