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新增1个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11-05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4年湖北高校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获批湖北高校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加强高等学校内涵建设,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都非常重视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着力打造“实验教学中心、科研平台、实习基地”三位一体的实践教学平台,切实推进实践育人模式创新。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融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环境工程3个专业于一体,充分利用农业资源与环境的学科基础,按照各个专业的实验技能要求及课程特征形成五个模块、三个层次的实验教学体系,使基础实验技能训练与创新素质训练相结合,教学、科研与生产实践相结合,2009年农业资源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中心依托较强的学科优势和各级研发平台,在实验教学体系与内容、实验教学方法、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建成了中心化管理的实验教学中心及仪器平台,形成了寓教于研、产学研紧密结合等鲜明的教学特色,并取得一系列建设成效,在校内外起到了广泛的示范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