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与武大吉奥共建GIS实验室挂牌仪式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3-12-09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高校与企业产学研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的资源优势,2013124日,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与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署共建GIS实验室合作协议暨挂牌仪式。双方领导和师生员工共40余人参加了仪式。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和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俊韬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共同为GIS实验室揭牌。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表示,校企合作将以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方式。校企联合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更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应尽责任。通过合作,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武大吉奥副总裁黄俊韬表示,双方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提供战略咨询、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签署仪式结束后,黄魏副教授介绍了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近几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工作和成果,吉奥市场部经理余谦介绍了武大吉奥地理信息时空云平台的服务与应用。随后双方就农业信息化方面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在人才培养、软件开发和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作为未来的主要合作内容,最终建立以农业信息化为核心的产学研平台,为实现专业提升和企业拓展的双赢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后,武大吉奥公司向资源与环境学院捐赠了Geoglobe系列软件,并进行了软件安装调试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