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师生参加学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18日至19日,伴随秋日的暖阳,我校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举办我院师生齐动,展现资环风采。

奋力拼搏在前方

“资环,加油!”“曲嘉,加油!”呐喊声和掌声在会场上响起,曲嘉一次又一次的经过看台前的跑道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超越与反超拿到了第三名的成绩。与前两年第一名的成绩相比,这次她并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但是她仍豁达地说道:“很高兴看到一代比一代实力强自己当年也是这样把学姐超越同时她也表示年级的上升、课程的深入学业任务繁重使得自己训练时长逐渐缩短。但是跑步已经融入了她的生活,武汉马拉松、东湖大学生半程马拉松等比赛的足迹都彰显她对跑步的热爱。



无论是教职工男子100米还是4*100米比赛中都能看见这样一道黄色身影,他快如闪电,执着向前。他就是我院辅导员——储召杰。他也通过比赛对比赛定义有了一番全新的解释:“每场比赛的冠军只有一个,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进前八,但是只要拼搏到最后,战胜了自己,就是胜利,就是为学院争光,为自己争光。”环工1905班的陈航航同时参加了女子8001500的比赛,并且取得了女子800小组第一傲人成绩。她从小便每天步行5公里抵达学校,也因此练就了良好的体质训练刻苦艰难,但她从未放弃,她说“当我快要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便想着别人可以,我也可以!”或许是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让她蕴藏巨大爆发力和坚忍的毅力。

1B51F

来自环工类1806班的雷安继去年运动会取得佳绩后,在今年比赛中再创辉煌,在男子110米跨栏和男子跳远比赛中纷纷夺冠。他从小学便开始接触跨栏,在初中时已经参加了一些比赛。训练虽然刻苦,但雷安从未有过放弃的念头,他说道:“我也算是半个体育生,并且自己一直都在这方面有所训练,所以我从未想过放弃。”对于获胜的“秘诀”,他谈道:“因为热爱,更因为许多在背后支持我的人们。”

运动健儿们的汗水洒在跑道上,跑道因而幻彩,观众欢呼同学的呐喊都成为他们拼搏的动力。他们迎着骄阳、踏着秋风,他们在为自己、为学院、为学校书写华丽的篇章。除了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运动场上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没有鲜花与掌声,但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着。

保驾护航在后方

今年的开幕式各方阵通过富有创意想法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院秉承环保节约的原则,数名学生身穿废弃报纸、塑料瓶等材料制作的服装出现在方阵中,既展现了同学们的俏皮可爱与青春活力,又与院的特色相联系,令人耳目一新。据了解,在这些服装的制作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将很多有趣的想法付诸实践,在过程中认识到了变废为宝的乐趣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了大家团结协作的意识。


“资环加油!资环加油!”观众们的欢呼呐喊,让运动员更富活力信心。在观众席辅导员王阳阳活跃在第一排,维持看台的卫生和纪律,带领观众们为运动员加油鼓劲。“能够与同学们一同感受运动赛场的热情氛围、为运动员加油呐喊,我觉得很有意义。”作为土生土长的华农人,第一次以辅导员的身份参与其中的她,如同资环学院的绿丝带给予人温暖和力量。辅导员的默默付出,为金秋中的运动会增添了一抹色彩。

运动员在赛场挥洒汗水,裁判人员同样头顶骄阳。裁判员秉承公平公正原则见证运动员的辉煌。他们不需要赞美、不在意掌声,只求恪尽职守。环工类1902班学生裁判何瑛婕说道:“虽然裁判休息时间少且工作有些枯燥,但我从中学习到责任的重要性,这或许就是经历的意义。”工作在赛场一线的裁判如同资环学院的绿丝带,象征默默付出与尽职尽责。正是有裁判公平的裁决,运动员才有全力以赴奔向重点的勇气,才有不断挑战极限超越自己的决心。

在这次的运动会中,观众席上的声声呐喊、句句鼓励也为赛场增添了激情与活力。我院的同学们手拿助威棒,激情如火,青春飞扬,一声声加油在华农的秋日绽放。


图片记者:沈贝妮侯力元、浩轲、吴重比、宋世喜、王为泽

文字记者:叶开祺、董春雪靳子来、李秉坤、李孟雪、黄泽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