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召开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动员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22


为营造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加强学生照顾好宿舍“小家”的意识,11月20日,我院在一教206召开本科生宿舍安全卫生动员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辅导员许泽远、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及部分班级支书、班长代表参加会议。

熊海林根据学院宿舍安全卫生现状,以现存的安全生问题为引,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帷幕。他用几起生动鲜活的学生宿舍问题实例,向大家展现了不良宿舍条件对同学们身心、财产、个人形象的危害,并阐释了保持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



随后,熊海林针对支部委员和学生干部的特殊身份,用“两个作用”讲述了全体支委和班支应该怎么做。他强调,一是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堡垒”不是固化的堡垒,而是要党员同志们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帮助学院做好包括寝室安全卫生工作在内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引导同学、服务同学;二是要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做出表率,为身边同学树立起榜样。他指出,当前尤其是毕业生班级处于特殊的时间阶段,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复杂事务,在这个时候党员和学生干部站好最后一班岗显得尤为重要,他号召各位班支、支委带动班级同学,将良好的宿舍安全卫生条件化为常态,以营造健康、安逸的宿舍环境。

最后,熊海林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即要进行“一次安全卫生大扫除”和“一次安全卫生大检查”,希望能以此为引,使同学们能自觉维持良好的宿舍环境,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为落实本次动员会精神,11月21日下午,我院对2016级全体学生寝室进行安全卫生普查,辅导员许泽远、王阳阳以及部分2018级学生代表作为检查小组,对2016级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共同评选出十余间优秀寝室,同时对检查不合格寝室进行督导整改,后期各年级宿舍也将按照要求逐一进行安全卫生大扫除及安全卫生大检查。





文字记者:刘成帅

图片记者:尉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