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全国大学生“绿色梦想计划”二等奖
发布人:艾力·斯迪克发布时间:2019-12-16

(通讯员 赵泽 宁静)12月13日上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梦想共创计划”总决赛暨表彰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通过申报立项、实践总结、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我院“绿色长征——赴湖北省汉川市社会实践调研团”以及“绿色长征——赴湖北省利川市汪营镇暑期社会实践团”两支团队均获评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绿色梦想共创计划”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北京林业大学联合主办,于6月23日在第七届“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美丽中国青年行”推进会上宣布实施。活动旨在用中国梦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生态文明理念内化为个人的价值取向和自觉行动,鼓励学生努力成为先进文化的引领者、绿色事业的建设者和生态文明理念的实践者。本次主题活动邀请百所高校的大学生环保社团以及环保领域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参与项目的申报和评选,优秀生态公益项目将获得资助和项目落地支持,以此进一步调动学生环保组织及个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鼓励青年学生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实践创新。


“绿色长征——赴湖北省汉川市社会实践调研”团队队员谢秀磊在参加完表彰会后,深有感触。他说道:“此次比赛让我见识到了许多优秀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结识了很多拥有绿色梦想的朋友,更激发了我对环境保护事业的热情,我将继续为环保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简介】

绿色长征——赴湖北省汉川市社会实践调研团:该团队到素有“江汉明珠”和“鱼米之乡”美誉的汉川市进行系列实践活动,活动包括社区绿色环境教育课堂、垃圾分类问卷调查以及湖泊调研,并以实践过程中的发现、数据和体验为依据,记录社区课堂开展情况、授课内容及课后感想;以问卷资料为依据,描述当地垃圾分类现状,并做适当分析,给出建议;以实地考察和水质监测数据为依据,记录天屿湖湖泊生态建设过程,并做案例分析与记录。


绿色长征——赴湖北省利川市汪营镇暑期社会实践团:该实践团系暑期社会实践“绿色长征——保护母亲河二十周年成果探究”校级项目,于7月11日至18日在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和利川市汪营镇两地展开实践调研。期间实施并完成了地方水域污染防治政策调查、五年间清江部分断面水质变化分析、清江源头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并行研究、实践区沿线水质实测以及沿江居民环保意识普查等相关项目,并获得了当地生态环境局、团县委等的大力支持和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