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主题团日】青春思考 青春能量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2

(通讯员:吉晓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与突击队的作用,展现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号召同学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并引导同学们在疫情中深入思考与成长。2月中下旬,我院以“疫情中的青春思考”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多方策划、充分准备,努力办好特殊时期的线上主题团日。各团支部通过科普新冠肺炎知识引导同学关注当前疫情进展,提高防疫意识;分享华农人的战“疫”故事,了解英雄事迹,致敬时代楷模,团支部成员感同身受,深度体会抗“疫”过程中的奉献精神;播放为武汉加油的暖心视频鼓舞士气,表达与武汉共同战“疫”的决心,感悟“与子同袍”的民族团结精神。

一系列线上活动丰富了主题团日的内涵,激发了广大团员的青春思考,环工类1901孙梓豪的父母都在参与抗“疫”工作,他说道,父母正在用千千万万中国“英雄”一道,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自己感到骄傲,他们,也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团组织战“疫”到底的信心与决心,彰显了组织能力,同时引领着青年团员行走在抗“疫”之路上。团员李艳峰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身为一名大学生及中国共青团团员,我也想做出自己贡献。”这便是李艳峰的初心。而团员袁浩则成为了线上讲座志愿者,以自己在大学所学知识,让高三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疫”情期间学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希望能够在疫情期间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来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在谈到参加志愿活动的初心时,袁浩这样说到。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此次战“疫”奉献青春智慧,诠释青春正能量。

此时此刻,全国人民正风雨同舟共度难关,疫情的阴霾必定不日将会散去,全国的防疫工作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终将于武汉相逢,必当重游故地,共赏繁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