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点对点”邮寄电脑,助力学生在线学习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4-16


随着线上教学深入开展,电脑等设备越来越成为学生学习的“必需品”。没有电脑,上网课不方便、作业难以完成、论文难以进行,同学们纷纷向老师“求助”。

有求必有应。在了解同学们对电脑的迫切需求后,学院辅导员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联系快递公司,做好“点对点”邮寄电脑的工作方案。相关工作启动后,各年级辅导员统计相关信息并及时将电脑邮寄到学生手中。

4月12日和13日晚,辅导员艾力·斯迪克、储召杰、许泽远和王阳阳在抖音平台上进行了直播,取出需要提供邮寄服务的同学的电脑,并借此机会让同学们看一下寝室当前的情况,回答一些同学们想了解的问题。

在准备一把锤子,几只手电筒和几个背包之后,辅导员们便开始了对同学们电脑的“搜寻”。整理记录信息、联系相应寝室的同学、回答直播间同学们的问题、带同学们了解几个月来宿舍的变化…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地完成各自的任务。

 

直播过程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种请求,每位辅导员都在尽力去满足:他们为一些有需要的宿舍挂放防潮袋,查看床铺和宿舍地面的干湿情况,也帮助查看了被遗忘在宿舍的小乌龟。很多同学都很担心宿舍的情况,还曾转发许愿贴。对此,王阳阳在认真查看大部分宿舍情况后总结道:“同学们也不用太担心,宿舍整体来看没有特别潮湿,也没有发霉的情况,但是灰尘可能会比较多,有些宿舍会有一些蜘蛛网,回校后需要认真打扫清理宿舍。”储召杰则暖心地尽可能照顾着每一位同学的请求:有人担心自己的绿植,他便奔走在各个宿舍,给绿植浇水;有人想要看看自己的电动车,他也跑去挨个寻找。艾力·斯迪克和许泽远则认真地寻找和记录同学们的电脑信息,做好各个电脑的姓名标记,并检查电脑的相关配件是否齐全。此外,辅导员还提醒到,如果不是非常必要,最好不要申请电脑的邮寄服务,以免在快递公司的邮寄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跟随着辅导员们的步伐,同学们也见到了熟悉的宿管,疫情期间他们一直居住在校园里,尽力满足同学们的需要,这份辛苦也深深打动了直播间的每一位同学。同时辅导员们也都表示,同学们如果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都可以和他们联系,他们也会尽可能地提供帮助。

 

在两天的直播中,辅导员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左右,但他们不言劳苦,直播间的同学们也都为辅导员送去了由衷的感谢。国内疫情正在慢慢好转,期待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回到这熟悉的校园。

据悉,本次邮寄电脑过程是学院做好“一对一”“点对点”联系的一次生动实践,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辅导员积极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倾听学生诉求,及时开展各类帮扶,保障学生成长“不掉线”。目前,40余台电脑已陆续到达学生手上,传递着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关爱。

学校相关报道:http://news.hzau.edu.cn/2020/0416/57041.shtml


文字记者:李秉坤、郑圣诺(南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