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2019年环境工程专业技能竞赛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3日上午,2019年环境工程专业技能竞赛在我校老图书馆105室举行。本次竞赛采取一赛制,参赛同学以个体为单位竞赛,要求参赛同学在规定时间内在计算机上应用AUTOCAD软件绘制指定的环境工程污染处理构筑物详图

比赛开始前,环境工程专业技能竞赛裁判长强调了比赛注意事项,并对各位参赛同学讲述了比赛意义、比赛内容和评分标准。

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识读构筑物图纸、构思作图步骤、着手绘制图形。十点,比赛趋于白热化,所有选手聚精会神地盯着显示屏,左手不断敲击键盘来输入命令,右手迅速移动鼠标以操作图形,比赛紧张地进行中。“注意建图层!线型要合理!”裁判长适时提醒参赛同学。十一点,所有参赛同学停止绘图并上传图形文件,比赛结束。

赛后,竞赛裁判组以评分细则为参考,五名评阅老师分别对每一位参赛同学的图纸逐一进行打分。经综合评比,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陈怡欣、张泽茜、谭家秀

二等奖:卫逸伦、景奕凯、孟欣、包月、刘志薪

三等奖:刘明汉、苏娟、李文涛、蔡奥、黄凯旋、刘祉辰、郭澳潭、刘思源、张霄、王瀚文

优秀奖:张旭宁、马婷婷、郭昊、胡碧莲、赵泽、孙彰镁、杨洁

本次竞赛旨在发扬“以教促学、以练促学、以赛促学、以奖促学”的育人精神,通过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以展现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勇于开拓的创新能力。在备赛、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学以致用,识读图纸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得到极大发挥;用以致学,专业知识的应用水平得到了相应的提高,达到了“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的目的。

文字记者:刘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