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办“走好大学每一步”云端家长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10日晚,我院2020年第一次家长会在“云端”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来自各个年级千余家长参与了会议。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王阳阳主持。

会议伊始,王阳阳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并感谢关心关切学校的家长以及同学,向奋战在一线的家长致敬。

储召杰从学习成绩、各个年级主要任务、疫情期间学院开展的服务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他以具体数据为出发点,提醒同学们把握住这次弯道超车的机会,疫情居家期间学习更加不能松懈。他强调,家长们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家人身心健康;要注重与孩子的交流,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要加强体育锻炼,充实居家生活。

刘祉辰家长以及姜卓攸家长分享了疫情期间与孩子的相处之道。刘祉辰家长提到,和孩子的相处要做到三个学会”。即学会尊重孩子的生活习惯、学会默默的陪伴、学会分享。姜卓攸家长认为家长要善于引导孩子,不过多参与孩子的生活,培养孩子成为身心健康、有责任感、有目标、有理想的人。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针对家长们提出的关于学业、疫情期间的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最后,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家长们应该努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守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督促同学们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做好防护工作,强化劳动意识。二是全心支持同学们学业进展。做到在线学习与主动学习相结合;三是全力帮助同学们未来规划。低年级同学注重提升素养,查短项、补短板;中年级谋动力,力争做到自主学习有动力、思绪干扰有定力、学习遇阻有毅力。高年级谋选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所有家长都应该坚持亲子交流,与学校、辅导员保持即时沟通,做好孩子们的爱国教育、爱心志愿教育、劳动教育以及感恩教育。最后他对所有的母亲表达了节日的祝愿。

据悉,本次家长会旨在疫情期间加强家校联络,着力推进“家校共育”,构建“家校育人”共同体,共同为同学们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