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读研有精彩,资环助你筑梦前行”           

                                                               ——学院线上举办2017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人:艾力·斯迪克发布时间:2020-06-08

6月4日下午,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17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辅导员艾力·斯迪克以及2017级本科学生参加会议。会议主题包括学院考研就业形势报告、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以及年级近期工作安排等。

为帮助2017级学生明晰未来发展目标,积极备战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更多了解研究生招生政策,科学定位,理性选择,熊海林结合学校近年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以及我院的招生政策分别介绍了为什么要考研、如何确定考研方向、如何报考等方面内容。“读研可以增强未来就业竞争力,提升就业质量和层次。”熊海林通过例举学校学院2016级学生考研数据,结合当前部分用人单位招聘条件来介绍考研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对于处在选择就业还是考研迷茫、犹豫不决的同学,熊海林给出了一些相关建议。同时,熊海林提醒大家,对报考研究生既不要盲目自信,也不能够妄自菲薄,要根据自己的实力,提前了解意向单位的 基本情况、学科发展、科研团队以及相关导师的科研方向和人才培养条件与能力,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单位和导师。此外,他还介绍了学院即将开展的暑期夏令营活动和导师“面对面”活动计划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的招生政策,鼓励学生积极报考学院研究生,留在狮子山继续学习深造。

随后,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高宏杰、刘倩如和李季分享了她们保研、考研以及就业的相关经验,讲述了他们疫情期期间特别的奋斗篇章和精彩故事。

艾力·斯迪克对2017级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要求同学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学校纪律要求;要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加强自我管理,坚持考风考纪;要明确毕业目标,做好规划。对考研就业早选择、早决定、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