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相聚云端:我校招生线上宣讲会湖北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5-08

“欢迎来到具有参天大树、古朴教学楼和现代化实验室的全国文明校园,来到具有122年办学历史、一批德高望重大师和享誉国内外重大成果的高等学府,来到具有家国情怀、人文关怀的双一流大学,你的选择一定值得”。 5月4日,我校招生宣讲会湖北专场线上顺利举办,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谭文峰教授、学院党委副记熊海林作为主讲嘉宾,畅谈绿色发展理念和学校以及学院的招生信息,共9000余名考生和家长参与网络互动。

宣讲会在视频《祝愿与期待——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院士寄语高三学子》中拉开序幕。随后,谭文峰以“共话环境保护,畅想绿色发展”为主题,从土壤的功能、污染与修复的应用、农业废弃物的处理、水源与生态保护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对“投身环保事业”,建设“美丽中国”有了全新的认识。他谈到,“我们要以人与自然和谐为价值取向,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主要原则,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本抓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随后谭老师介绍了资源与环境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特色、科研实习基地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并就学校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熊海林从学校办学历史谈起,介绍了建校122年以来的学校的历史文化脉络,展示了学校的教学、科研优势以及学科专业特色,随后重点介绍了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极具育人品性、学术品貌以及文化品位的校园文化活动。他介绍,“学校自2008年以来三度荣膺全国文明单位,2017年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校园宁静和谐美丽,是广大学子学习科学、追求真理的理想园地”。熊海林还重点解读了我校的招生政策,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近年录取分数和全省排名进行了展示,同时,列举了在招生及志愿填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并做了详细的解答,让广大考生和家长华农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在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谭文峰和熊海林围绕直播间评论区里考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解答。让家长对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大类招生政策和经济资助及学院专业学科优势和升学就业率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切实让华中农业大学成为广大考生心目中选择。在宣讲过程中,评论区里不时有考生和家长为华农校园美景和校园文化点赞,并明确表达要将华农作为自己的高考目标。

据悉,本次线上宣讲会由学校招生办公室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是学校关心关爱复学学子、抢抓招生宣传“黄金期”的重要举措。随后,各省份线上招生宣传工作将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