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2018级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17

7月16日上午,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18级线上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辅导员储召杰、2017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成员段禹同、刘思源以及2018级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艾力·斯迪克主持。

大会伊始,储召杰首先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概念,并讲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价值。他说道:“社会实践活动是了解社会的一种方式,希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能够主动适应社会、明确自己未来的成才之路。”同时,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社会实践活动的选题和策划等相关内容,他也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强调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以“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为原则,以个人实践为主、“云组队”形式为辅,且不提倡大规模跨地区活动的开展。在介绍了几个重点的社会实践项目后,储召杰提醒参加线下实践活动的学生做好身体、物资、经费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加强团队成员之间的安全管理,并注意活动的宣传、资料的记录与保存等工作。


之后,艾力·斯迪克介绍了往年学院的社会实践团队概况、学院教师参与情况以及我院的相关社会实践基地。他对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实践活动的日程安排和新闻报道要求做了简要说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规定认真完成本次的社会实践活动。

段禹同与刘思源各自所在的团队在2017级暑期社会实践中荣获“校级优秀团队”的称号,并受邀于本次会议中分享自己团队的实践经历,讲述了自己团队的实践方向和实践活动开展的相关步骤。段禹同谈道:“社会实践过程中要注重团队合作,发挥每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并加强团队中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她提醒同学要注重团队实践项目的宣传,对于实践活动以及相关成果要及时联系相关媒体。刘思源从团队之间的合作、与活动地点负责人的联系以及实践活动计划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她讲道:“团队之间应该保持联络,并严格执行实践活动计划,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会议最后,储召杰和艾力·斯迪克就同学们提出的社会实践的相关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暑假的时间,在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讲于7月至8月开展,主题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后续还有项目申报、项目审核、项目实施等内容。

文字、图片记者:李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