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深耕远拓 抗疫笃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0年线上校企联合实训正式开幕。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22

7月21日,由武汉中地数码、新中地教育、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共同举办的“深耕远拓 抗疫笃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线上校企联合实训正式开幕。

在同类院校无法组织传统实训的情况下,为了让学生能够了解GIS行业、学习GIS企业最新的技术和经验,把在校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两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与中地数码的领导和老师付出了大量心血,以线上形式组织了本次开发实训,为学生创造了安全、可靠、高效的学习场景。

开幕式前,新中地教育的邢影老师带领全体学生观看中地历史纪实,领略中地企业文化,感受企业精神,体会地信前辈的筚路蓝缕。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尤云豪表示中地数码历史纪实震撼人心,并期望自己也能在地理信息科学这一领域有所建树,为国贡献。

新中地教育总经理李兆刚博士

在线上开幕式中,来自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赵丽娅教授线上致辞,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线上实训课程极大的期许,并强调了本次实训课程的来之不易。在这个艰难的时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放松,能够在本次实习实训中,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石磊教授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赵丽娅教授

来自新中地教育的李兆刚博士,在现场致辞中表示,现在国内面临的激烈竞争环境以及整个世界的大局竞争态势, 对同学们来说,大家不仅肩负着自身的学习任务,还肩负着国家未来发展的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即将到来的实训课程,积极进取、勇于拼搏,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随后,邢影老师带领学生领略往期学员的风采,为大家讲解了本次实训课程的具体安排和要求,勉励同学之间相互交流,争取共同成长。并表示争取为学生提供完备的学习资源,同学们在实训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咨询。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也在本次开幕式上发表了对本次实训的感想,并做出承诺:在实训期间努力将大学所学和企业需求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应用能力;脚踏实地、认真学习,高效完成学习目标。

华中农业大学优秀代表曾探

湖北大学优秀学生代表付元昊

最后,邢老师表示在本次实训以及在未来不可避免遇到困难,最重要的是在本次实训中树立面对困难的信心,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本次实训的目的就是增强学生的技能,提高学生能力,帮助学生了解软件企业项目开发过程和规范,了解GIS等相关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场景,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职场基础。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资源与环境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王天巍教授、跟班老师张建副教授、郭龙老师、褚琳老师以及地信专业的同学们。


通讯员:曾探

审核人:王天巍、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