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第202001期“绿博轩”分享交流会如约举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26

9月25日下午,我院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办第202001期“绿博轩”分享交流会,本期嘉宾为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得者周云教授,交流会由辅导员储召杰主持。


118D2


分享会伊始,周云介绍了“挑战杯”的概念,它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学发展学术竞赛参赛的简称”,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个项目交叉轮流举行,每年一届。随后,周云通过自己备赛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参赛的准备工作及心得体会,他谈道:“备赛前,做好相应选题,找到合适的攻关方向非常重要;当身处一个团队中时,要充分相信团队的能力。在团队交流中遇到意见不合时,要懂得退步和谦让,以团队为重。”为帮助同学们更深的了解、感受“挑战杯”比赛,他从项目背景、产品和技术、市场销售和融资、财务四个方面展示了自己曾经参赛并获奖的项目。面对各位同学提出的疑问,周云耐心的进行解答,并热诚欢迎对相关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加入课题组参与研究。


24F07


分享会最后,周云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思考,发展自身创造力,不拘于学生身份,勇于提出自己的创新想法,与老师进行交流,并积极参加到各种比赛中。

据悉,“绿博轩”分享交流会是我院致力于加强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学生需求,选定主题,开展师生交流活动。


图片来源:团委办公室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 靳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