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习专业知识,传承红色基因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课程实习(三)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15日晚上,我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学生前往第二个实习省份——江西省,展开为期两天的实习。

10月16日,在谭文峰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江西省水土保持科技园参观学习。同学们首先观看了江西省水土保持科技园的宣传片,对科技园有了整体了解。随后,科技园的陈晓安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参观科技园一期及二期的各类工程。在坡耕地水量平衡试验区,同学们了解了试验区的坡耕地小区设置、种植模式等基本情况,参观了部分径流小区、观测廊道及中央控制室,并学习了部分测量仪器的工作原理及测量内容。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弃土渣试验区、生态护坡试验区、气象站、现代坡地生态农业试验区等试验区。

10月17日,同学们跟随我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前往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胡耀邦陵园。在陵园,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先天下之忧而忧”的事迹,学习“朝气蓬勃,实事求是”的工作精神,并在其墓碑前献花缅怀。

自此,为期六天的《土壤修复与地力提升》课程实习告一段落。途经湘、赣两省,访学三所实验基地,在老师的讲解之下,同学们学习了土壤修复、地力提升及水土保持试验相关知识,并且拓宽了专业视野,领略了前沿学术,体验了实际应用。此外,本次实习还创新性地融入了思想理论的学习。通过拜访杨开慧故居、凭吊胡耀邦陵园,同学们为杨开慧英勇就义的献身精神而感动,为胡耀邦“一生献给党和人民”的工作精神而激励。








文图记者:陈艺周 陈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