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2020级地信专业自然地理学综合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25

自然地理学综合实习是学生学习自然地理学知识的重要实践环节,不仅巩固学生课堂理论知识,而且提升学生在野外认识地层岩石、地质构造、地貌景观、土壤特征、资源开采与环境保护,以及分析和解决自然地理相关问题的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1月16日-20日,我院丁树文、林丽蓉、易层、黄传情、胡红青、陈家宙、朱俊七位老师带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01班和2002班共64名学生,前往鄂东南地区开展为期一周的自然地理学综合实习。


1EF7C


2FC3C


此次实习涵盖黄石国家矿山公园、大冶铜绿山尾矿库、阳新县仙岛湖、通山九宫山和隐水洞地质公园等多处教学实习点。老师现场授课和学生野外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实习过程中,同学们掌握了罗盘、地质锤、标准土色卡等实习工具的使用方法,了解到地球四大圈层的相互作用,也加深了对“人地和谐”的理解。钟淘淘同学谈到:“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习让我深深体会到实践的重要性,平时既要学好课本知识,也要融于实践生活。十分感谢为此次实习保驾护航的每位老师。”




图:地信2002班孙翼 沈世颖

文:地信2002班孙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