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资讯】我院2020级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顺利举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8日晚,我院于三教S1报告厅举行2020级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组织部主办,我院团委书记储召杰、辅导员胡志宏、刘成帅以及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班仪式开始,刘成帅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宣誓完毕,刘佳文为大家解释了团课的意义与必要性,为大家指明了学习的方向。随后,环工类2008班王尚怡作为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自己与共青团共进的故事,并谈到了学习团课对提升自身的重要性。储召杰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团的有关知识,进一步激起了大家对团课的学习热情。仪式的最后,大家齐唱团歌,开班仪式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

A017

ED17

BA56

短暂的休息后,第一次团课正式开始,刘成帅首先播放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团章”的讲解视频。随后他主要从团章的十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B201

在谈到团员的志愿精神时,刘成帅给大家介绍了徐本禹的有关事迹,他说:“徐本禹老师的志愿精神多年以来一直深深地影响着华农的每一位学子。‘我愿做一滴水,我知道我很渺小,当爱的阳光照射到我身上的时候,我愿意无保留地反射给别人。’这种奉献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应该学习的。”刘成帅也让同学们学习了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光荣团员肩上所应担当的责任,鼓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与工作。最后,刘成帅让同学们重温了军训汇演时的花式方阵表演,回忆起疫情期间的中国,八方支援的感人故事让同学们对中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更清楚了自身的义务与责任。

16FA0

至此,2020级团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团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