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龚子龙、朱玉杰同学荣获学校微党课竞赛三等奖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12

我校于12月10日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召开“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经过初赛选拔,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朱玉杰、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龚子龙参加本次决赛。

决赛现场,龚子龙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讲授微党课。他讲到,中国人民面对疫情的斗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最后,龚子龙同学激动的说道:“让我们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坚持人民与生命至上,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玉杰同学以“何谓英雄”为主题讲述本次微党课,结合自己对于本次疫情的认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这场人民的战争中,许许多多的平凡人化身英雄,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何谓英雄?每一个为抗疫而努力的人,都是时代的英雄;何谓英雄?它是面对全球凶猛疫情时,中国展现的大国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国青年始终秉持着爱国情、强国志、构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成为自己的英雄,成为时代的英雄。何谓英雄?每一个平凡的你我都能给出答案,每一个战斗的你我都是答案。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龚子龙和朱玉杰均荣获本次微党课大赛三等奖。


文字记者:刘林    

       图片记者: 郝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