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明辨慎思,勤学笃行——记我院第四届“华癸创新班”开展第三次班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17

12月13日下午,我院第四届“华癸创新班”第三次班会于资环楼204室开展。班主任王创及全体班级成员参加了此次班会,来自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农学1802班唐瑶和植保1701班赵丽受邀进行了经验分享。

唐瑶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植科院“硕彦硕果计划”成员所付出的努力及积累的经验。唐瑶谈到,做实验前应多思考,多问为什么,实验的原理、材料以及步骤都必须了然于心。“态度决定成败。”她强调了实验记录本的重要性,“实验记录是你能及时反思总结、及时改进方法的依据”。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要平衡好科研与学习的关系,切莫顾此失彼。

赵丽通过分享自己的推免经历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赵丽提到,首先应做好选择,在科研与工作的分岔口上选定一条路,随后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抉择一个具体方向并做好规划和准备,下定决心为之不懈努力。她感概道:“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终将收获可喜成果。”据悉,赵丽现已通过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硕彦计划”推免至植物病理学专业病原与作物互作方向。

随后,班内四个小组分别就近期成果进行了汇报,王创老师对各组进行了点评和指正。“科研不是机械地重复实验。”他指出,大家应勤学多思,在实验过程中有意识地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与导师的交流是必要的,要在不断交流中找准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多阅读高质量的文献,以了解所在领域发展前沿,逐步形成创新思维。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 袁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