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四史”,传初心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2日晚,我院于三教S2报告厅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三次团课。本次活动由我院团委组织部主办。我院团委书记储召杰以及我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主题团课上,储召杰通过视频和图片资料,围绕为什么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四史的根本经验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学生们加深了对四史的理解。随后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告诫学生们必须不断加强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并珍惜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良好学习环境。同时,他谈道:“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四年宝贵的时间,真正学有所得,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随后,储召杰为同学们讲解了“从抗疫中砥砺爱国之志”的有关内容。他列举了我校白威参加无偿康复者血浆捐献活动,韦壮敏指导家乡农民科学施肥、陈飞宇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以及龙瑞漪、吴馨怡等同学在抗疫期间感受到党员的舍生忘死的奉献精神后毅然决定入党等事例,号召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厚植爱国之情,真正做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2EDF3

青春由砥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这次团课活动,我院学生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更加认真的学习团课知识。

至此,我院2020-2021学年第三次团课正式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