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与沉湖国际重要湿地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辅导员刘成帅、绿色协会志愿者一行8人前往武汉市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挂牌建立志愿服务基地。

“沉湖湿地是我国仅有的5个国际重要湿地之一,这里有广阔的沼泽、湖滩、草甸和丰富的生物资源,生态系统完整,是江汉平原最大的典型的淡水湖泊沼泽湿地,”现任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的冯江校友说到,“沉湖湿地是中国五大鸟类分布区之一,也是重要的湿地保护资源,非常希望能够和来自母校的志愿者共同保护这里的环境。”据了解,冯江毕业后便扎根在这片保护区,运用在校所学知识,保护一方生态环境,看到母校师生来到这里,他显得格外激动。

随后,学院师生在保护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在七壕保护站等站点进行了参观,并就后续志愿服务开展事宜进行商讨。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对湿地保护局提供志愿服务平台表示感谢,他表示,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具有丰富的资源条件,双方应当整合彼此优势,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助力环境保护。他说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志愿服务平台,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青春之我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最后,保护局负责人与熊海林共同进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并合影留念。该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为我院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机会,也为湿地保护区注入了高校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