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凝心聚力谋发展,继往开来勇担当——我院开展多场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4日至28日,我院党团学青学生干部与辅导员、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展开了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议题的五场交流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能够理解学生干部的含义,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21FA0

第一场分享会邀请了团委书记储召杰、2019-2020学年团委副书记季子睿做分享。季子睿就“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和“怎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两个问题进行细说。期间他分享了一句话:“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意思便是在工作中形成一个良性的闭环,做到心中有杆秤,自己能拎得清;脚下有行动,始终坚持行动导向。随后,储召杰也分享了自己成为学生干部以来的经历,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部门可以相互帮助,齐心协力办大事;要深入学生,了解同学们的真实需求;在工作上要有所创新,要立足于专业特色开展一系列活动。

13293

辅导员许泽远、2018-2019学年团委副书记张光辉参加了第二次交流会并做交流分享。张光辉围绕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主题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进行了交流分享,并表达了对在场同学的鼓励。许泽远进行了总结和嘱托:“‘学生干部’首要的是‘学生”两字,不论何时都要把成绩搞好,不能因为工作耽误学习;然后就是‘干’,干部要实干,要带头干,要做实事;最后就是‘部’,干工作不能胡干,要用脑做事,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活动效果,有所作为。”

在各部门小组长分享了部门内部对于议题的思考后第三次交流分享会开始了。辅导员刘成帅结合各部门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一要兼顾学习与工作,在课余时间完成工作;二要创新变革,为部门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迹;三要“高调”做事,要做好考核,交出一份完美的“试卷”。2018-2019学年青传新闻部部长周如霞分别从部门定位、专业能力、归属感、学习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一一讲述,并提出专业能力的提升以及良好的“主人翁”心态都有利于部门建设发展。

第四场分享会邀请了辅导员王阳阳、2019-2020学年学生会副主席王斌斌做分享。首先每个部门都对其日常工作和特色活动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分享了在工作中的收获。王斌斌对他在学生干部工作时的经验和收获进行了分享并给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关于部门活动参与度不高问题、如何扩大部门活动的影响力、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时间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18255

辅导员艾力·斯迪克、2019-2020学年学生会副主席文思敏、女生部负责人李澳玲受邀参加了第五场交流分享会。文思敏提出党团学青是一个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平台,不要产生害怕心理,更是要与老师、负责人多交流。李澳玲就“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向大家进行了分享,既要做到学习不慌乱也要做到工作不慌乱,一心一意学习,一心一意工作。艾力·斯迪克总结到,要把学习和工作平衡好,不仅学好专业课,做到不挂科,也要将工作的效率提升上去。

(通讯员 刘嫒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