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色协会】环保手工小课堂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16日下午,伴着窗外淅淅沥沥的春雨,由华中农业大学附属学校主办、华中农业大学绿色协会承办的耕读学堂2021年第3期活动在华农附小六年(1)班顺利举行。本次课程以“我的星空—落叶制作星空画”为主题,为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次环保知识学习与绘画创意实践相结合的快乐体验。本次课程由绿色协会会长黄俊铭主讲。

一、垃圾分类小课堂

        课程之初,黄俊铭向小朋友提问:“大家知道武汉垃圾分类有哪几种吗?”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一位同学自信地站起来答道。

        随后,他借助各类图片与小朋友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对生活中常见物品进行分类。塑料瓶、旧书包是可回收垃圾,通过回收再循环,它们的价值将得到进一步发挥;旧电池、过期药品是有害垃圾,丢弃时需要对其单独处理;纸巾贝壳是其他垃圾,本期课程需要用到的落叶则属于厨余垃圾。


      在问答互动中,小朋友们表现出扎实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和昂扬的学习热情,而通过黄俊铭的讲解,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印象。


         随后他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落叶星空画的制作方法,并展示了绿色协会成员的一些作品。小朋友们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创作属于自己的那片星空了。

二、制作落叶画

        绿色协会的成员们为小朋友们分发制作落叶画的材料,并指导他们制作落叶画。小朋友们拿出白纸,用笔刷蘸取颜料,调配出粉、紫、褐、橙、绿等等缤纷的色彩,并在挑选洗净的落叶上描绘出瑰丽梦幻的星空。“这是金星、木星、地球,那个是土星,我还得给它画个星环。”一位小朋友正在讲解他画的行星宇宙。除了落叶,协会人员还准备了松果和光滑的鹅卵石。小朋友们画完了落叶,还给松果、石头披上了多彩的外衣。涂上紫色的石头伪装成紫薯,以蓝色为底色,黄色点缀其间的松果壳上正在下一场声势浩大的流星雨。绿色协会的成员们为小朋友们分发制作落叶画的材料,并指导他们制作落叶画。小朋友们拿出白纸,用笔刷蘸取颜料,调配出粉、紫、褐、橙、绿等等缤纷的色彩,并在挑选洗净的落叶上描绘出瑰丽梦幻的星空。“这是金星、木星、地球,那个是土星,我还得给它画个星环。”一位小朋友正在讲解他画的行星宇宙。除了落叶,协会人员还准备了松果和光滑的鹅卵石。小朋友们画完了落叶,还给松果、石头披上了多彩的外衣。涂上紫色的石头伪装成紫薯,以蓝色为底色,黄色点缀其间的松果壳上正在下一场声势浩大的流星雨。



        本次课程在欢乐的大合影后圆满结束,小朋友们在落叶上涂抹出斑斓的星空,在动手的过程中体会环保的魅力。通过本次课程,小朋友们学习巩固了垃圾分类知识,体验到旧物改造的乐趣,发挥出了想象力与创造力,并愿意用行动保护自然,创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