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让毕业论文(设计)更出彩 ---如何写好学士学位论文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08

       4月7日下午,为更好地掌握学士学位论文的写作,资源与环境学院赵小虎副教授为全体2017级毕业生开展了一场“如何写好毕业论文”的专题培训。

       会上,赵小虎老师先从设计、材料、美化三个角度阐述如何建造一座结实且美观的桥梁,以此引入毕业论文的写作。书写一篇合格的论文应当遵循科学性、整体性、层次性、准确性以及逻辑性这五大原则,其中,逻辑性是最考验水平的一面,不仅要求整体布局和连贯性符合逻辑,从结果出发的推理和演绎、结果的分析也要符合逻辑。

       随后,赵老师从组成论文的封面、扉页、独创性申明及使用权书、目录、中英文摘要、缩略表、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致谢10个部分全方位细致讲解每一部分的内容、格式及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写完初稿以后应当反复检查修改,确保论文的完整、完善和完美。最后,赵老师为全体毕业生送去了祝福:“心若在,梦就在,希望同学们都能写出优秀的毕业论文。”

       培训会后,来自地信1703班的宋欣雨同学谈到:“非常感谢赵老师能给我们举办这一次培训会,解答了我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很多疑惑,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继续进行下去。”陶思诺同学说:“相信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更好地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为大学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悉,赵小虎老师已经连续4年所指导的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其中省级优秀1次,校级优秀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