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党史学习教育】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0日下午,3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员张荣乡老师、辅导员艾力·斯迪克、胡志宏、植科院辅导员买合巴全程参与并组织员张荣乡老师现场为同学们讲授党课。

在纪念馆内,全体师生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深入了解有关辛亥革命的历史故事。鄂军都督府旧址里一张泛黄的作战图前,环生1901班的何佳佳不禁驻足感叹:“无数革命先辈的努力,使得我们剪掉了长辫子、弃掉了三寸脚。进了新式学堂,学了先进思想,新中国的未来闪耀着无限光芒。”

“这组灰色的房子叫议员公所,是当年咨议局议员们生活起居的场所。”讲解员为大家介绍。议员公所后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馆中,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仿佛带领同学们一起见证了武昌起义那段恢宏壮阔的历史。参观结束后,张老师在红楼讲坛现场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党课。

“辛亥革命实现了孙中山先生推翻封建制度的梦想,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基础。”他向大家解释辛亥革命与中国共产党之间的联系。从八七会议时的严峻形势,到西安事变的艰难合作,再到十四年的艰苦抗战,张老师带领同学们回望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万水千山。

张老师还提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解放之前,父亲由于生病无法继续打工,被地主赶了出来,母亲只能带着我们沿路乞讨要饭。”解放以后,他和家人才分到土地、房屋,真正过上了人民当家做主的生活,也因此他才能够通过学习考进大学,改变自己的命运。回想旧时艰辛,他不由满含热泪:“是以毛主席为核心的第一代党中央建立了新中国,才让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让我们五十六个民族成为了一个大家庭!”

他还拿出《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向大家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植科院植保1804班的穆合塔尔·麦麦提对此认识深刻:“从小学到大学,我享受了国家对少数民族的优惠政策,没有党的领导,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将会更加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以个人的行动做好少数民族学生中的榜样。

“你们终将成为我们祖国建设的骨干力量,是我们国家稳定发展的依靠。”张老师如此勉励大家。他强调,新一代青年是中国梦的接班人,是国家发展的依靠,要学好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出听党话的自觉、学出跟党走的坚定,立志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胡志宏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全体师生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南湖新闻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1/0413/598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