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胡涛获评学校十佳大学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3日晚,学校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17名候选者通过现场答辩,观众投票,得分前10名获评“十佳大学生”,我院护地信1702班胡涛顺利当选。

胡涛同学曾多次获得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员等荣誉,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企业奖学金以及专业竞赛等方面的奖项。除此之外,成功获得了两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授权了两项国家专利,并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作者身份发表了2篇EI及一篇SCI论文。

 大一时,胡涛总会提早赶到教室,坐在前排翻阅上课的内容。周末,泡在图书馆,安安静静的呆上一天,除去一周的浮躁。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以项目负责人的身份主持了SRF、本创和国创。对无人机油菜氮素营养诊断方法进行探究。我们的方法可以有效降低成本,目前已在长江流域推广应用。

担任学班和下班的过程教会他始终保持初心,和新生一起成长。在学委的岗位上坚守了四年,他始终充当着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目前胡涛同学也担任了班上的就业联络人,希望能在毕业季看到同学们展翅飞翔。大二暑假,胡涛担任院党员专项社会实践负责人,赴恩施市建始县双寨子村支教,给大山里的孩子带去了知识和快乐,也成功在自己的地图点亮了恩施。

2020年毕设选题时,胡涛确定了“基于卫星数据的新疆棉花遥感提取研究”这一课题,通过将遥感和机器学习结合,对新疆棉花种植区域进行识别。此外他也以核心成员身份参加了新疆省自然保护部的生态保护红线评估预警项目,希望为新疆的生态保护做出一些贡献。卫星观测和实地调研,让他看到了新疆现代化农业的发展,也感受到了雪白棉花的治愈,咱们新疆的美,不容肆意抹黑。

他也曾参加三次学术会议,希望能将华农的校徽带到不一样的地方。大二时,作为全场唯一一个本科生,他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全英文学术报告。大三时,他在日本横滨进行了英文海报展示,同时发表一篇EI论文。

这些经历帮助胡涛完成了一幅彩色地图,也使他更加确定自己对于自然地理的热爱。未来,他将去北京大学攻读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继续致力于将地理信息和生态保护相结合,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