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召开开学第一周听课反馈座谈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05

34日下午学院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周集中听课反馈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部分职能部门管理干部、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专任教师和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管理服务人员39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石磊主持。

本次听课涉及学院26位教师讲授的19门课程,27个课堂。座谈会上,听课领导老师一致对授课教师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的课前准备、规范的教学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课堂互动、教学设备条件和环境情况等方面反馈了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有机融合、如何强化课堂管理、如何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建议。授课老师表示,会后将结合本次座谈会意见认真总结反思,进一步优化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指出这次听课字上完美体现,既有我们教学人员,也有管理服务人员,表明学校和学院已经形成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良好意识,充分体现出了学校和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他根据此次听课情况提出老师们在教学活动中应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教与育的关系,教与研的关系,教与学的关系以及教与管的关系。

会议最后,副校长郭刚奇结合自己听课情况对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教学工作提出了4点建议。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让课堂活起来,变灌输式教学为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课堂。第二,要保持状态,形成常态,做到有人听与无人听一样,第一节课与最后一节课一样。第三,要加强课程思政,让学生既要学知识,也应明道理,引导学生成人成才。第四,要严管课堂,从严执教,课堂需要专业性和严肃性,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既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学生关爱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