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植物营养学名师工作室召开工作计划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2-09

 

2月2日下午4:00,植物营养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工作计划会。会议回顾了工作室2020年的工作进展,讨论了植物营养学课程群“名师工作室”工作机制、植物营养学课程群“名师工作室”发展规划和植物营养学课程群“名师工作室”各成员发展规划。

在植物营养学课程群教育教学中,工作室将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激发学生为中华复兴而读书的源动力,厚植学生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面对学科专业领域教学发展中的新问题,工作室开展植物营养类课程的教材建设、基于MOOC/SPOC课堂的教学体系和教学方式的改革,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利用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和新工科技术提升植物营养学课程群课程。为了确保工作室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有效利用工作室平台促进工作室成员成长,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名师工作室”培育办法 (试行)文件精神,工作室制定了植物营养学课程群工作室规章制度。在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工作室以“组建团队-搭建平台-立足课堂-研究课题-提炼成果-展示成果-示范引领-抱团成长”为发展思路,拟充分利用名师优质资源,通过集中学习、课题研究,教学研讨、名师示范等方式,真正把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优秀教师的集聚地、未来名师的孵化地、教学模式的成熟地、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全面提升植物营养学课程群教育教学质量。

未来3年,工作室计划申报获批各级教改项目8项,申报获批课程思政建设项目3项,专创融合示范课程1项,完成农业资源与环境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创建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编或参编教材1-2部;发表教研论文5篇以上;申报获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1项。培养一批教学新秀,成就一批新的名师,引领学科教学共同发展。1-2名教师获评学校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工作室获批湖北省名师工作室。

植物营养学名师工作室得到2020年度学校名师工作室培育项目的支持。

植物营养学课程群名师工作室成员合影

植物营养学课程群名师工作室成员讨论2020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