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赓续“绿博”基因 勇担耕读使命:我院党团学青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2-21

1211日上午9:00,我院第十三届“绿博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党团学青集体理论学习培训会在第三教学楼C105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辅导员艾力·斯迪克、刘成帅、甄诚及院党团学青全体成员出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铮铮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上,熊海林以“学时政、学经典,勇担耕读使命”为题进行授课。“本次全会的重要成果包含了两个文件、三次飞跃、四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十三方面重要成就等重要内容”熊海林以“数”说全会的形式,生动全面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深刻理论和实践内涵。他谈到,“通过对于本次全会精神的全面学习和深入解读,我们深刻认识到百年成就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百年经验栉风沐雨,要学深悟透;百年追寻初心不改,要接续奋斗。”



落实到具体工作层面,熊海林以“用科学的方法启迪和指引工作”为主题,结合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和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中提出的《党委会工作方法》一文具体展开。他谈到,一要将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与新时代学生工作有机结合,最大限度的发挥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部门中的作用,实现党团学青管理服务体系和能力提质增效。在结合《党委会工作方法》的讲述中,他具体阐述了“党委书记要当好‘班长’”“学会‘弹钢琴’”“胸中有‘数’”“精兵简政”等十二条工作方法在实践环节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同时,他寄语学生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发展格局中,努力做“四个榜样”,即追求卓越的榜样、敢于担当的榜样、讲求奉献的榜样、心胸宽广的榜样,共创资环美好未来,共谱人生壮丽篇章。

扎实的理论学习可以丰富思想武装,以学促进、以学促思、以学促行,在理论学习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奋斗精神,助力学员扎根沃土,笃志成为顺应新时代要求的资环新人。通过本次会议,资环党团学青人定能赓续“绿博”基因,勇担耕读使命,共同绘就属于资环人的壮阔画卷。


撰稿人:甄 诚 桂弘毅

审核人:熊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