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招生与就业
资源与环境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08

国家卓越农林人才计划(农业资源与环境)

以国家特色专业建设和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为依托,立足培养具备农业资源与环境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核心技能,熟悉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国际前沿,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具有地学、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专长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环境工程

注重工农结合,突出农业环境的综合处理与治理,以水、气、固废污染控制为核心,结合我校农科和生物学学科优势,培养掌握三废治理、场地修复、农业污染控制等技术,能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监测与评价等,兼具应用与研究能力的复合型环境工程技术人才。


环境科学

环境科学是研究人与环境相互作用及其调控的科学,寻求人类社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方法,并找出解决环境问题的途径和技术措施。教师的科研领域涉及土壤、水和大气污染与控制,如土壤重金属污染与修复等;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环境科学理论基础,掌握污染物在土壤、水、气等环境介质中迁移、转化规律,具备环境监测、环境评价、规划与管理、环境污染的预防、控制与修复等知识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环境生态工程(含水土保持方向)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融合了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的理论和技术,致力于培养具备生态学视野,掌握生态学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基本理论,具备生态工程设计与工程治理的基本技能,能够进行生态规划,生态修复与重建,生态系统管理,污染环境治理,水土保持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生态学

培养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和生态文化素养,理解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关系,掌握生态学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适应国家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需要,能够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农林生态管理、水土保持和生态恢复等相关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地理信息科学

本专业聚焦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产业发展,培养具备地理信息科学、遥感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地理学、测绘科学、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复合知识结构,能在农村和城市资源与环境、卫星与无人机遥感、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开发与应用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