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招生与就业
【就业指导】与礼同行——我院举办“职场礼仪”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3-29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3月27日下午,由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主办的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职场礼仪”指导讲座于第三教学楼C205教室举办。讲座邀请了企业EAP高级执行师、职慧志愿讲师刘司玥女士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中国自古就是一个讲究礼仪的国度,礼仪在我国社会政治文化生活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孔子说过‘不知礼,无以立也。’步入职场的你,想要事业发展、人际关系和谐,知礼行礼是基础和关键。”主持人胡胜望点明了此次讲座的初衷。随后,刘司玥让同学们各自回答出自己所熟知的三个职场礼仪,由此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强调了职场中礼仪的重要性,并以四个字——“知”、“情”、“意”、“行”为重点分别展开了详细介绍。其中,刘司玥将这四个字分别释义为认识礼仪、关心他人、展现尊重、养成行为。她不仅言简意赅地道出了职场礼仪的要领,而且还在讲座中穿插了很多经典的视频片段由浅入深地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什么是职场礼仪以及职场礼仪的重要性。



在详细的讲解后,刘司玥带领着同学们对职场礼仪进行了正误判断。她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了一些基本礼仪动作的示范,指出并纠正了他们在细节上的一些错误。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每位同学都感觉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职场中能够更加从容的应对有关礼仪方面的困惑,培养同学们尊重他人和自尊的习惯。在活动的最后,刘司玥向同学们寄语道:“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多去运用今天的所学,努力提升自己的素养,向他人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文字记者:李科梁、丁雅琪、张瑞璇

图片记者:丁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