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招生与就业
逐梦青春 扬帆远航——环科1701班召开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3-18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首位,彰显了就业工作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了解就业形势、增强就业意识,3月15日上午9时,环科1701班召开了就业主题班会,全体班级同学积极与会。



此次会议分为个人情况汇报、经验分享、帮扶方案解读环节。首先,每位同学对自己当前的状态进行了汇报,简单地阐述了自己当前的情况、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规划。个人情况汇报环节是为了大家能够正确的面对自己的困难并对未来有明确的方向。



经验分享环节分为求职经验分享和升学经验分享。本次班会特别邀请了地信1703班的叶璐晨同学进行了求职经验分享,叶璐晨同学根据自己的求职经历,梳理了求职的具体流程,并从自我认识、信息收集、简历制作、能力提升、面试等多个方面详细分享了她的求职经验。她提到,求职路上一定要学会如何展现自我自信是求职不可缺少的一环,要把自己的才华和独特的风采展现给别人看。

   


针对考研复试,张雨彤和牛耀路同学则分别从面试和联系老师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面试前期准备,不要打没有准备的仗,做好充分准备,让面试官看到一个完整优秀的你。之后,班级就业负责人牛耀路对学院近期的重点工作和就业推进方案进行了具体布置。



最后,班主任向荣彪老师对今天的就业主题班会进行了总结,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带研究生的经历,也站在引导者的角度给出了很多建议。向老师提到,要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有明确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时刻准备好自己,有计划的行动。

本次班会结束后,刘尚睿同学表示“在经历了考研时的迷茫后,更加清楚了未来的方向,坚定了研究生路途的任重道远,希望在复试的时候能好好发挥,在毕设过程中潜心向老师请教,人生路上更应不疾不徐,自爱自重。通过此次就业主题班会的深入交流,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相信我们能够积极面对,未来无论是读研还是求职,都应该自信地朝着目标迈进,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文字记者:牛耀璐

图片记者:陈仙草、刘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