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招生与就业
【绿博轩】导师助力,明生涯路——我院开展202104期绿博轩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5

生涯规划是大学生活中的一个重要课题,为了帮助我院学子准确定位,规划将来,4月24日下午,我院在主楼240开启202104期绿博轩,环工1802班的同学们与企业导师面对面畅谈当下与未来。武汉知行韬略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企业导师曾雪以及一同前来的企业代表蔡成昭、许曼从多方面多角度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答疑解惑,针对每位同学的情况为未来发展提出建议,2018级辅导员储召杰主持交流活动。

        见面会开始,曾雪,蔡成昭,许曼依次对自己的人生经历进行介绍,站在“过来人”的角度,阐述了同学们可能遇见的各种困惑,共同传达出,优秀的人更容易吸引优秀的人一起努力,“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道理。同时,他们建议同学们要终身学习,向有经验的人学习,向优秀的人学习,与时俱进,同时代一起进步。曾雪与许曼谈到过去经历了数次的职业选择与重新学习,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才有了现今事业的故事,令人鼓舞。蔡成昭在社会中艰苦奋斗,靠着自己的诚信务实的态度,一步一脚印的努力,方窥见成果,让同学们产生了深刻的思考。

 


大三学生最关注的,还是如何选择未来道路的问题,考研、考公或是找其他工作?这是一个大问题。曾雪谈到,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内心想法,如果想考研,就一定要坚定信念,千万不要踌躇不前,犹豫只会错过自己可把控的时间与机会。并通过案例讲述考研并不是绝对的,路径也不是唯一的。但当确定想法,务实行动一定是非常重要的。

在讲述过程中,三位老师发现同学们比较拘束,便开展小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同学们要敢于放开自己,社会大学和大学是不一样的,”曾雪说,“总有一天同学们都要步入社会,在社会中,除了学习能力外,表达、沟通、演讲等能力同样重要,需要同学们尽早培养和锻炼,与此同时也要注意处理身边的人际关系,发展自己的朋友圈。”在同学们的积极性被调度起来后,老师将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更细致的小组交流。

 

 

 

见面会的结尾,三位导师通过布置小任务的形式,巩固了交流成果并作出总结。同学纷纷表示在这次的面对面的交流中受益颇多,在企业导师的陪伴下,拥有更足的自信做出自己的选择。


 

文图|向郑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