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学院召开2021-2022-1学期研究生课程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1-01

1029日上午学院在主楼315会议室召开2021-2022-1学期研究生课程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蔡鹏、辅导员胡志宏、研究生教学秘书乔欣以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祁静、培养陈曦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参会代表们从专业课程选修、课程安排、课程时长设置、优化教学效果、培养环节考核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座谈气氛轻松愉悦。座谈中,有的同学提出专业可选修的全英文课和学科交叉课程数量有限,他们建议可以根据自身兴趣和科研情况自由选修更多的全英文和学科交叉课程;有的同学提出当前课程过于注重理论,实验课开课较少,内容不够丰富,他们建议增设野外实验课,丰富教学形式,开展更具针对性的课程教学模式;还有的同学提出,建议增设逻辑学类课程,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思维观念,提高创新思维能力。出席会议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了研究生代表的心声、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等各个方面的实际诉求,并一一做出了解答。

最后,研究生院培养处祁静感谢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扩充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进一步拓宽思维和眼界。同时希望学院不断改进教学管理方式,改善教学软硬件条件,增强学生的体验感。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拉进了研究生与学院的距离,为我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