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Marc F. Benedetti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11-29

应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汪明霞老师的邀请,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Marc F. Benedetti教授于2018年11月26日至27日,来我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与访问。

26日,Marc F. Benedetti参观了我院公共平台实验室、相关科研实验室和校内试验基地;27日,Marc F. Benedetti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Trace elements and organic matter interactions : Future Challenges”的学术讲座。学术会议由谭文峰教授主持,刘凡教授、冯雄汉教授等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与讨论。报告中,Marc F. Benedetti讲述了自然界中溶解态有机质与重金属离子间的相互作用,溶解态有机质影响自然界中金属元素形态、运输和毒性等的机制;溶解有机质组成特征等直接影响化学形态模型对自然界中重金属形态的预测,并对此提出未来研究面临的挑战:1.有机胶体的分子团聚效应;2.胶体异质聚集和金属吸附的动力学效应;3.有机质的氧化还原效应及其相关活性基团的影响。

Marc F. Benedetti教授做学术报告

报告后,谭文峰教授向Marc F. Benedetti教授介绍了学院及土壤化学与环境课题组的基本情况,冯雄汉、刘玉荣、徐晋玲、李颜等向Marc F. Benedetti教授介绍了近期所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双方就研究中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Marc F. Benedetti教授与黄巧云院长等协商人才培养事宜

交流期间,Marc F. Benedetti教授向黄巧云院长等介绍了巴黎第七大学与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本科生、研究生等的培养制度,双方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等人才培养与交流达成初步共识。


Marc F. Benedetti教授简介:现任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Institut de Physique du Globe deParis,IPGP)副所长、巴黎第七大学前任副校长,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CNRS)研究员,美国化学学会(ACS)、地球化学学会(GS)、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会士。NICA-Donnan模型的创建者之一,Donnan膜技术(DMT)的早期研究者。目前在Nature、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Water Research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近150篇,H指数为48。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生物地球化学大循环中土壤及水体中化学元素与胶体物质之间的相互作用,包括大量元素、重金属元素及放射性元素的形态分布、迁移特征及其模型模拟;(2)生物化学风化过程中土壤有机碳及微量元素的地球化学行为。


撰稿:朱姝

审核:汪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