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教师科研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07-04
 

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教师科研报告会成功举行

内容提要:201763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的首次教师科研报告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顺利举行。14名教师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并就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多领域交叉内容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共同探讨了科研工作方向,梳理了学科发展思路。

(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讯员刘亚军)201763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的首次教师科研报告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14名教师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并就研究中遇到的困难和多领域交叉内容进行了讨论,最后大家共同探讨了科研工作方向,梳理了学科发展思路。院长黄巧云教授受邀出席此次报告会,多位研究生参与并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科研报告。

   此次会议共包含两个主题:上午共7位教师围绕“数字土壤与国土”主题进行汇报,内容涉及“数字土壤制图”、“土系调查与分类”、“耕地质量评价”“国土资源配置与优化”等;下午的报告主题为“农业遥感及资源生态环境建模”,内容如涉及“多传感器多平台的农作物遥感”、“高光谱信息分析”、“农作物三维建模”、“环境变量时空建模”等。会上,每位老师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内容和进展,总结了研究成果与不足之处,共同探讨了科研上遇到的问题,在学术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汇报结束之后黄巧云院长对教师的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他表示资源环境信息学科虽然以年轻教师为主,基础较薄弱,但发展势头良好,在农业与环境领域必大有作为。另外,他建议要多与其他学科交流,定期聘请校内外甚至国内外专家、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加强合作。

会后大家一致对此次报告会作出了高度评价,教师们认为此次会议有利于解决科研难题,开阔科研视野,促进学科建设,学生们认为通过此次报告获取了最新的科研资讯、研究方法,极大扩展了科研思路。

审核人:李钰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