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06-20

619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黄波教授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曹凯博士一行来访我院进行学术汇报。学院副院长谭文峰教授,副院长石磊教授,以及信息系四十余名师生参加交流会。

报告中,黄波教授提出时、空、谱、角四个方面的遥感影像融合新技术,解决了遥感影像信息繁多但无法同时获取时间分辨率、空间分辨率、光谱分辨率和角度分辨率均优的遥感影像数据的问题。最后,黄波教授就遥感影像融合的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演说。包括每日气溶胶变化监测、土地利用分类、土地利用优化、土壤侵蚀非点源污染的监测和控制等。同时黄波教授特别指出,在农业遥感监测方面,时空谱角融合技术可以提供长时间序列的高光谱数据,为农作物长势的监测提供了便利。

黄波教授的精彩汇报得到在座师生的热烈响应,对土地利用优化中的遗传算法与生物链中的染色体、高光谱影像融合、遥感影融合技术像在洪水监测中的应用前景等相关问题,深入地进行了探讨。最后谭文峰教授感谢黄波教授的精彩汇报,并期待双方能在农业遥感监测领域中开展深入交流和合作。

资料链接:黄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及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系,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太空与地球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香港GIS协会原主席;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科学学会(CPGIS)终身会员。先后任教于武汉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主持完成国家863重点项目“全球地表覆盖遥感制图与关键技术研究”,香港政府研究基金(RGC),国土资源部科技项目等项目。获得香港中文大学青年研究奖,香港中文大学卓越研究奖,广东省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发表SCI论文90余篇,开发完成土地利用变化检测与分析系统V1.0的软件著作。黄波教授长期致力于遥感信息融合、环境遥感及时空优化的研究。

上一篇:增进科研交流 拓宽学术视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