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 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3-30

329日下午,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在资环楼515举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在王敏羽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随后,施嘉明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这是连续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部署了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明确要求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强调做好乡村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三方面重点工作。施嘉明同志谈到,中央一号文件作为指导三农工作的重要文件,对我国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作为农学专业的党员,应该扎实专业知识,立足农业生产,为新时代农业的发展助力。

李豪东同志介绍全国两会相关情况。他说:1蓝图2目标3发展4创新5坚持67显著8约束性指标9降低是今年两会的九大看点。其中,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有效降低粮食生产、储存、运输、加工环节损耗与我们专业息息相关。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在答记者问时说到:不管国际形势怎么变化,我们有能力保证14亿中国人民每天到点开饭,吃饱肚子。而且饭碗能够越端越稳,也吃得越来越好。把饭碗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上,是每个农学学子奋力的目标,我们要昂头、挺肩、担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打牢基础、提升能力素质,做优秀新农人

王金龙同志就《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他讲到,过去的一年中国作为疫情防控良好的大国,给世界也带来了很多正能量;报告回应了对于社会及人民的关切,让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但是国家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仍然存在,我们青年党员要勇于应对挑战,坚持奋斗,与国家共同努力。

党支部书记叶晓磊表示,本次学习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思考与感悟,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认真研读相关内容,持之以恒抓好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文字:王敏羽 侯佳玉

图片:王敏羽 盛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