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支部】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 ——信工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及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3-24

322日,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于主楼240会议室召开3月主题党日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张馨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3月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同时观看《党章电视辅导教材第一章:党章总述》视频内容。

随后,支部以小组分享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孙瑞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内容,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地位和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两方面全面解读文件内容,并对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做出展望。

入党积极分子张晓婷、付毓秀共同分享了小组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心得,针对总书记强调的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付毓秀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作为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入党积极分子胡方正做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分享,他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三个方面介绍报告主要内容。胡方正详细介绍了报告提到的文化方面的政策,并通过当今高校的发展模式由外延式转向内涵式的例子阐述了提供优质文化教育、培养专业人才的重要性。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2021年组织生活会。张馨予同志代表支委汇报了年度工作,并指出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改进计划。随后与会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深刻审视自身缺点;同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文字作者:周

图片作者:高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