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基层“察情解忧暖心”——资环学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校医院综合党支部、医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2-0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同时增强师生支部交流学习,提升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激发学生党员活力,进一步丰富党员生活,提高党员学习教育效果和实践能力。6月23日,资环学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校医院综合党支部、医护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基层‘察情解忧暖心’”主题党日活动。校医院院长童庆伟、党总支副书记赵小剑等参加会议,校医院综合支部欧金荣主持。

会议伊始,欧金荣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和意义。随后,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童庆伟普及公费医疗政策、大学生医保政策,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就医制度及流程、大学生基本医保与补充医保工作、医保报销及转诊等内容,让在座的党员同志收获满满



随后,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王娅婷同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学围绕主要内容和讲话精神两个方面展开通过学习,2020级硕士崔虎威表示,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正逢其时,应当担起重任,培养高度自觉地责任感,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青年的理论武装,不断激发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2019级本科生孔维豪表示,青年一代在任何时期都是十分重要,而且往往能够成为能够推动社会和国家不断进步和发展的主力军,青年展现出的能量是昂扬的向上的。青年强则中国强,中国未来的发展离不开年轻一代,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接,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也应当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散发出青年人的活力和朝气,有一份光发一分热。


校医院医护支部孙伯欣医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5日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朱泉医生谈到:自今年3月份以来,学校各部门协同合作,响应国家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毫不松懈。校内一次次核酸采样,同进行新冠肺炎的预防接种工作,层层筑牢了华农防疫防控线,做到了校园“0”疫情发生。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很大的激励和鼓舞,帮助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参会党员在学习之后积极进行提问解答、探讨交流。水保二支部党员针对校医院的医德医风、医疗质量、服务态度等提出了工作建议,希望校医院能够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第一、质量第一的理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师生提供全程优质温馨的服务


最后,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小剑总结讲话。他说,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促进师生交流学习心得、解惑答疑很好平台。通过红色导师、支部共建、支部对接等形式切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实践活动促进了思想认识、支部建设、解惑答疑等方面的交流,希望能继续加强支部间交流,共同促进支部建设,更好地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现场交流讨论、解惑答疑的过程中,同学中发现自身的矛盾、问题,避免校医院工作同学生实际需求脱钩有利于学生和医院增进了解、互助成长。希望在共同的努力下更好地强化支部共建,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加强彼此交流、共同取得成长。


文字作者:王娅婷

图片作者:王娅婷

审核赵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