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土壤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8日上午,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土壤生物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戴珂主持,土壤与植物营养系相关老师参加了理论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戴珂介绍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的意义和主要学习内容,并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接着,戴珂讲授主题党课,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党员同志应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研究生支部孙彬彬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党章(修订案)》的决议”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学习,该决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综合各方面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重大决策,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始终用党章规范着自己的所言所行,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成绩。


13A48


研究生支部郑秋竹领学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讲话精神学习的内容,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对于激励我们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做好学习和科研工作,充分发挥个人和集体力量来讲好中国故事,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13B08


教工支部熊娟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六专题“统筹发展和安全”,通过本次学习使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文化安全为引领,以生态安全为基石,这是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确保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事关党和国家发展行稳致远的大局和全局。


1293E


最后,戴珂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全文、读原文、悟原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融入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融入教学和科研中,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学校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通讯员 周悦 谢晨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