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在西附楼报告厅设置会场,组织全院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盛况,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等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系主任等到场参加。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全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开启强国新征程。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 朱俊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鼓舞。十年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报告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催人奋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色。作为生态环保科技工作者,我们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致力于降碳、减污、扩绿的“卡脖子”技术,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中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第二党支部 汪社亮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风云变幻莫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结合“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讲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科研,带好每一个学生,以粮食安全和绿水青山为使命,全力以赴服务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力争做好教育事业和科研攻关的“十四五”规划,全面做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事业双一流建设工作,以优异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向党交出满意的答卷。

生态系教工党支部 张晓明副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生态系的教工党员,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们专业教师的工作指出了以下努力方向:一是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二是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三是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以上不但给出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途径,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途径,体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国际担当。作为生态系的教工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方面的报告后,决心按照报告中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科研、教学和社会服务方面深入践行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周文兵教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讲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集中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属性上。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刘诗诗副教授:峥嵘岁月飞逝,我们迎来了二十大的召开,过去取得的成就现在回忆起来依旧振奋人心,但是新的目标的提出更让人心潮澎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深知道从今以后我的工作重心也必将是服务于这个伟大目标,因此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总结了过去的五年,并立足于新的起点,站在新的高度对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脚踏实地做对国家有用的科研,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 乔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高等教育培养质量,持续突出农业院校办学特色,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多为教师解难事、办实事,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李艳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我们党的政治宣言书,也是未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纲领路线图。“党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卫生科技水平也逐步提高,医疗保障体系逐渐完善,疾病防治能力不断增强,人民健康水平明显改善,国民的自豪和幸福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即将入职的专职辅导员,我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既做“授业”“解惑”的“经师”,又做“传道”的“人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2021级资源环境信息工程专业 赵睿怡:今天上午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5年乃至10年的重大成就,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战,“打虎”、“拍蝇”、“猎狐”等内容让我印象深刻。我感受到,这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团结带领人民奋勇前进,不仅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同时始终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人民利益为根本,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不仅要时刻铭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期待,更要付出实际行动投身到祖国建设伟大实践中去,用自己的绵薄力量推动伟大梦想的实现!

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22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 张万年: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感骄傲、满怀期待。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农科学子,我们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致力于应用专业学科知识积极配合土壤三普调查,解决三农问题,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不忘强农初心,牢记兴农使命,合理利用新机遇,坚强面对新挑战,力争新作为,不负新时代!

农资2002班 孙雨欣: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生,我们所学的专业可以把山水林田湖草沙都串联起来,做生态环保领域的领头雁,做守护绿水青山的工程师,把“小我”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我”之中。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背景下,护航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勤读力耕,立己达人。

环科2101班 邢一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我们作为社会主义新青年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争做时代弄潮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文字整理:青传新闻部 田越

图片:青传新闻部 桂弘毅 赵芷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