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二十大】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下午,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在主楼23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验室安全和防诈骗等内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陶艳红主持。

会议伊始,陶艳红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陶艳红、易层等五位党员进行专题学习分享。

党员易层谈到,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二是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三是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四是深入开展研究阐释。

党员朱姝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她谈到作为仪器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要全面学习优秀检测公司的运行模式和经验,结合自身情况,不断优化内部运行模式,认真完成每次任务,合理安排时间,高效完成。

党员何建荣对《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进行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对党徽党旗的通用尺度等作出规定,对有关生产企业、党徽党旗的配发管理等作出规定。此外,何建荣也对如何规范使用党徽党旗进行了详细介绍。

党员乔欣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进行了领学,并对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包括。

最后,党支部书记陶艳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谈到,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陶艳红对学院近期安全情况进行通报,重点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提高安全意识,二是落实各级责任,三是加强风险源的管理,四是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参会人员也就学院如何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实验人员安全意识,提出建议和意见。


作者:李可怡

审核:陶艳红